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大学胡宗义教授获得2019年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
2019-08-06 09:18
湖南大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发布了关于2019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的通知。金融与统计学院胡宗义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投标的《企业环境责任与政府环境责任协同机制研究》喜获立项,项目批准号:19JZD024

  该课题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价值和基本方略为指导,秉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运用多学科综合交叉研究方法,深入开展企业环境责任与政府环境责任协调机制研究。在分析企业环境责任与政府环境责任思想渊源、宏观背景与协同绩效的基础上,借鉴国外企业环境责任与政府环境责任协同机制建设的先进经验,提出多元协同推进环境治理机制研究的总体思路,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进而围绕具体的实施路径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供政府部门参考。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的申报,积极探索孵化和培育重点、重大项目的新举措,不断优化项目申报的组织和激励机制,努力提高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的总体能力和水平,为争创“一流”学科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2019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经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共有49项批准立项。胡宗义教授获准的立项项目是湖南大学唯一的一项,也是湖南省唯一的一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