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本科生源质量实现跨越式突破
2019-07-29 16:26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截至7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2019年全国31个省份招生录取工作已完成27个省份。目前各省份录取成绩捷报频传,屡创佳绩,生源质量实现跨越式突破。

  我校在湖北、湖南、北京、天津、山西、内蒙、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青海等19省市的理科录取投档位次值较之去年有提升;在湖北、山西、内蒙、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宁夏等14省市的理科录取投档分在兄弟高校生源质量排位中均有一定幅度的提升,其中湖北、福建、重庆已位列“中坚十校排位”的榜首,“若干省份重点突破行动计划”目标初见成效。27省中我校在20个省份安排了文科招生计划,其中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江苏、安徽、福建、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宁夏等16省市的文科录取投档位次相对去年提升。

  我校在鄂理科投档线为632分,全省排名第3558名,位次值历史性突破4000大关,再创新高;理科最高成绩达677分,位居全省219位;文科投档线为605分,全省排名第1152名,录取成绩平历史高位。据统计,湖北省632-660分考生共计2750人,我校包揽1192名,占比43.34%,每5名该分段生源即有2名被我校录取。我校理科录取平均分为644.26,全省排名2082名,平均分位次值超出历史最好成绩300名;文科录取平均分为608.84,全省排名1012名。机械卓越计划实验班、电气卓越计划实验班、光电卓越计划实验班、“王大珩”光电创新实验班、计算机卓越计划实验班等优势学科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所对应位次值均在全省900名以内。

  据悉,近年来,学校发展势头迅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成效显著,越来越多的考生将我校作为求学深造的目标高校。2019年,我校生源质量实现跨越式突破,既是招生工作提质创优的体现,更折射出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以及考生和家长对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按照“整体化、常态化、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的工作理念,实施“三项行动计划”(“优质生源提升工程”行动计划、卓越生源质量工程行动计划、若干省份重点突破行动计划),为“双一流”建设提供优质生源保障。学校通过深化本科招生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招生队伍建设、构建大招生宣传体系、建立绩效考核办法等举措,进一步完善公平、科学选材、监督有力的招生工作机制,推动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20 09:42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5-06 10:13
华中科技大学 2022-04-28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