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东南大学工科试验班(卓越班)选拔正式启动
2019-07-25 00:26
东南大学
作者:

  伴随着2019年本一批次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东南大学2019年跨大类招生改革成功实现。本次招生工作的最大亮点,就是"先上大学,后选专业"。不仅如此, 各省市理工类本一批次录取排名在前 30% 的所有考生可以在新生报到前报考吴健雄学院的卓越班,再次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类,一年后可在专业类中再次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

  吴健雄学院以世界杰出物理学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吴健雄先生的名字命名,是东南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荣誉学院,是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和管理机制改革的示范基地。其前身为1985年成立的原南京工学院少年班,1990年发展成为强化班,并于2004年正式建院。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得主丁肇中先生受聘为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教授兼任学院院长。

  如今,选拔工作已正式启动——

  为深入推进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吴健雄学院自2019年起设立"工科试验班(卓越班)"(简称"卓越班")。卓越班面向全国理科考生入校后选拔不超过100名同学。卓越班将分为5个学科大类方向进行招生,包括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工科试验班(机械能源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土木交通类)和工科试验班(自动化电气测控类)。卓越班学生一年后可在所在大类中任意选择专业学习。

  申请条件:

  认同吴健雄学院培养理念,勇于追求崇高目标、立志献身科学事业;东南大学本一批次录取,且投档成绩排名位于所在省份该批次录取考生前30%(含)的理科新生具有申请资格。申请资格可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查询"查询录取结果时获悉。

  招生计划和录取规则:

  1、卓越班各学科大类方向招生录取人数不超过20人。参加选拔的新生每人只可填报一个大类方向。

  2、学校按照测试总分从高到低,在各学科大类的招生计划内择优录取。任一考试科目成绩低于该科平均分的考生不参与排队录取。

  培养特色:

  1、大类内自主选专业:在吴健雄学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氛围中,在高端导师的指导下,充分了解当前学科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和培养目标后,根据自己的志向、能力、兴趣自主选择大类内专业。

  2、书院式管理,深度导师制:吴健雄学院在全校示范引领的"书院制"项目,为大一大二学生定制"健雄书院导师交流时间",重点对学生的思想建设、学业发展、学科兴趣、生活成长、通识教育等方面加以指导。

  3、高端师资名家汇聚:吴健雄学院在全校示范引领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精品人文课程"改革项目,为学生引入高端教育资源,使学生接受名家大师、社会精英和优秀学长的引领和熏陶。

  4、多渠道国际化:吴健雄学院学生自大一年级起,就有机会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交流项目中。学院一方面"引进来",积极聘请国际师资授课等方式将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另一方面要求学生"走出去",学院提供充分的国际化项目资源,确保吴健雄学院学生在本科期间100%拥有海外学习交流经历。

  

  报名方式:

  2019新东大人们,欢迎报考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班(卓越班)",拥抱更多可能,遇见更好的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