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多举措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2019-07-19 10:1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增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注重教育培养,加强规范管理,让学生党员团结起来,让学习形式活泼起来,让学生党员和党组织先进性发挥出来。

  理论学习常态化与重点加强相结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每周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拓展“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大力抓好学生党员政治学习和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科学理论和国家方针政策。组织学生党员观看《青年马克思》《大会师》《风云1927》等主题影片,弘扬红色经典,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入党初心。带领学生党员赴照金革命纪念馆与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创新政治理论学习载体,以观看视频、集体诵读、领学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为本科生党员做《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深入探讨理想信念的本质、作用与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发展流程化与系统管理相结合,落细落实培养环节。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认真按照党员发展相关规定,从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开始规范党员发展过程,严把各个环节。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及时安排联系人谈话,特邀党建组织员同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充分发挥老党员传帮带作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坚持专人负责与党员自我管理相结合,认真督促学生做好相关课程学习,及时提交培训总结,按规范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发展质量。

  党员教育品牌化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品牌活动,党支部书记坚持以身作则,学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毕业教育为契机,策划“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系列毕业生党员教育品牌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经典书籍、重温入党誓词、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过好一次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开展“1对1”“N对1”“N对N”品牌帮扶,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经验传承 红色帮扶”主题经验交流会,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围绕学业规划、保研政策、考研经验、时间分配、入党流程等问题,与低年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发挥朋辈作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