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考察内蒙古大学,勉励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019-07-17 10:13
新华社
作者:
  7月15—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大学,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参观蒙古文古籍展阅室。
  作为我党在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内蒙古大学为民族地区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在图书馆,习近平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建设等工作情况介绍,察看蒙古语言文学历史成果图书展示,参观蒙古文古籍展阅室。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习近平亲切地同正在图书馆阅览室里学习的学生打招呼,询问学习生活情况。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