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富兰克林的 13 项品质养成清单及如何使用待办清单

      2016-07-08    

  本杰明·富兰克林是18世纪美国的实业家、科学家、社会活动家、思想家、文学家和外交家。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且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有智慧并最为务实的人之一,一起来看看他是如何养成高效学习与工作的吧!

  富兰克林的 13 项品质养成清单

  下面的这个清单描述了他最为赞同的13个品质。他觉得他所有的成功和幸福靠的都是这张清单,他希望“我的后代或许会从中受益”。

  如果这个清单对只受过两年教育的富兰克林都管用,那你一定能从中受益。

  1、节制欲望:食不过饱,饮酒不醉;

  2、自我控制:对别人要克制、忍让,不可心怀仇恨;

  3、沉默是金:少说废话,不说假话;

  4、有条不紊:做事有计划,物品井然有序,所有事情都按时去做;

  5、信心坚定:信守诺言,完成所要完成的任何事;

  6、节约开支:把钱用在对自己和对别人有益的事情上,不乱花一分钱;

  7、勤奋努力:不要浪费时间,永远抓紧时间做有益的事情;

  8、忠诚老实:不要说对别人有害的话,要表里一致;

  9、对人友好:不以诡诈的行为或谎话去伤害别人;

  10、保持清洁:身体、衣服和房间都要保持清洁;

  11、心胸开阔:拿得起,放得下,不要因为一些琐事而心烦意乱,悲观失望;

  12、谨言慎行:所有的言行都要符合道德标准;

  13、谦逊有礼:要像苏格拉底那样谦虚有礼。

  实践计划:按次序实践这些原则,每次应用一个,持续一整星期。当所有原则都应用过一次后,从第一个原则开始再来一遍。

  这样做一年以后,你就把所有13个品质完成了4次。这样做以后,这些原则就成了习惯,你的效率、自信心和给人的印象都会大大提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