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中考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考前2天可网上“云踩点”
2021-06-23 13: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23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表示,经过综合研判、多方评估,广州定于7月10日至12日举行中考。考生考前2天可于网上进行“云踩点”。

  陈敏生介绍,2021年,广州市共90544名考生报名中考,来自491所学校和少量社会考生,考务人员约1.6万人,共设置考点161个。目前,所有考务人员已经全部接种新冠疫苗,6月底前将100%完成两针接种。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参照高考要求,已连续进行考前健康监测,并将于考前4天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中考相关的一切考务安排,包括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等考务人员安排,疫情防控与安保措施等,都将参照高考的标准进行保障。各考点按考场数10:1设置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不少于3个。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核酸初筛阳性)考生仍将安排在医疗救治场所考点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