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4-03-27 14:13
四川省教育厅
作者:

  3月26日,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2024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工作成效服务保障教育强省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孝其,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郭世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我们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深对“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理解把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加深对“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理解把握,坚信我们党完全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不断加深对“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理解把握,把各层级、各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更加自觉主动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全省教育系统大局稳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严的氛围不断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有力地引领和保障了教育强省建设的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压紧压实管党治校责任,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持续发力强化政治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续发力建强组织体系;要坚持严的基调,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常态长效纠治“四风”顽疾,下大力气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发力正风肃纪反腐,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把握要义、融会贯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工委、厅直属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教育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所辖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3-22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