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
2024-03-26 11:13
教育部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按照活动方案,“思政课教学竞赛单元”经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评出特等奖40项、一等奖98项、二等奖145项,其中,荣获高职专科4门思政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同时相应获得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两项证书合计1项荣誉)。经综合测评思政课一体化展示单元、思政课教学竞赛单元、思政课教学资源共享单元各项活动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10项。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采取有力举措、创新工作方式、加大资源投入,鲜明确立“教学优先”的思政课教师评价导向,切实体现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形成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育人生态。

  教育部提出,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按照“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总要求,带头弘扬教育家精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努力练就“看家本领”,创新讲好“大思政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大批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附件:

  1.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名单












  2.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优秀组织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