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浙江高考6月7日-10日举行,报名人数为39.09万
2023-06-06 13:40
浙江考试
作者:

  浙江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其中,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日前,浙江省逐级开展考前检查,落实考试组织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全省81个考区、399个考点、1.3万余个考场正静候考生的到来。6月6日,考生可根据当地安排熟悉考点。

  全面部署组考保障

  今年浙江省高考(含统一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报名人数为39.09万,比去年增加2.6万。为落实考试组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实施,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省提前制定安全方案,细化组考工作措施,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涉考人员管理。考前,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省各地,会同市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开展考前检查,落实考点安全保密、考务管理、考生服务等准备工作。

  高考试卷由专人专车护送,并全程开启监控。各个涉考场所同步远程监控、全视角监管。全体考务人员已完成考务相关业务培训并通过考核。所有考点均实行标准化管理,配备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考试期间,还将启用无线信号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严防各类高科技舞弊。省、市、县各级巡考人员,将在考试期间对各考点驻点巡查,确保各项考试纪律要求和组织工作执行到位。

  协同联动护航高考

  浙江省各级教育、公安、宣传、网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逐级落实“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考前集中开展“2023高考护航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点亮涉考官方机构网络标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针对考生赴考、考点周边噪声治理、卫生防疫、交通出行、食宿保障、证件办理等加强综合保障。

  各地积极开展考前心理辅导和宣传服务,帮助考生调整心态,理性迎考,并及时周知考生注意事项,按规定准备好证件和物品。各地各校认真开展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活动,提醒考生严守考规考纪,引导考生安心备考、诚信应考。另外,浙江省今年继续为残疾考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参加高考提供合理便利。

  准时赴考严守考规

  本次高考全面实行考生入场“二次安检”,分别在考点入口处和考场门口各进行一次安检,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全面采用人脸识别。考试当天,考生请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以及必要的文具用品。手机、蓝牙耳机、智能手表(手环)等无线通讯设备切勿带入考点,赴考前请提前存放,或在进入考点前交给带队老师及家长,或按照有关规定和考点具体要求存放,否则一旦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不论是否故意、不论是否使用,均认定为作弊,考生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

  本次考试与工作日重合,请考生合理规划出行,谨防交通拥堵,建议提前到达考点,为入场安检预留充足的时间。按照考场规则,高考外语含听力考试,在开考前15分钟(即6月8日14:45)后,考生不得入场参加外语科目考试;其他科目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

  根据省气象台监测,浙江省6月7日-8日大部地区有雨,9日-1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请考生注意天气变化,备好雨具。考试期间,考生宜保持健康规律作息,注意饮食安全,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如考试中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报告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