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部“双一流”高校研招工作北京调研交流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举办
2023-05-19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8日下午,来自西部的8所“双一流”高校与北京的10所“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齐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围绕研究生招生、培养方面的重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改进和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中国教育在线受西部高校委托,组织了此次西部“双一流”高校研招工作北京调研交流会,为西部高校和北京高校搭建交流、分享桥梁,学习借鉴北京“双一流”高校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研究生招生模式创新,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参加会议的西部高校有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石河子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处长林莉萍致欢迎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处长林莉萍代表北航致欢迎词,对西部8所高校及北京9所高校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林莉萍说,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何在现有资源、条件下,通过优化、完善招生流程,稳步扩大培养规模,提高培养质量,真正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能够与在坐各校深入、广泛地交流意见、分享经验、探讨问题。

  会上,各校围绕博士申请考核制实施过程中的利弊、自命题工作中的问题、心理测试在研究生复试环节中的应用等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现场

  此外,与会高校还就招生计划的二次分配、投诉的处理机制、招生宣传模式的探索,以及大数据分析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5-19 08:5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5-08 16:2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5-05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