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将优先安排因疫情未军训高年级学生参训
2023-05-12 13:36
央视新闻
作者:

  北京市教委等部门近日部署2023年北京地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明确各高校、高中要结合年度教学计划,在7月1日至翌年6月30日筹划安排学生军事训练,优先安排因疫情因素未进行学生军训的高年级学生参训,尽可能不占用节假日时间。

  各学校将学生军事训练课程纳入全年教学计划统筹安排,错时错峰组织军训。大学生主要依托校内场地,也可选择基地轮训。高中生主要依托基地或校园场地,提倡以区为单位统一组织,分批次实施。军训基地有关费用标准根据保障条件和使用管理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保障费不超过每人每天30元,必须全额用于训练组织、管理和保障,不向学生强制出售商品。伙食标准依据参训学生需求由各学校自行确定,建议不低于学生在校伙食保障标准。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学校不偏训、粗训、漏训和简化训练程序,不随意缩短训练天数和正常操课时间组织大纲以外课目训练,不以汇报表演为目的组织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课必须按大纲规定完成相应教学时数,不以自学、观影、讲座等方式替代理论授课。

  从今年起,原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印发的《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承训资质证书》全部废止,并由北京卫戍区重新统一设计制发北京市学生军事训练教官资质证书(证明)。未获得教官资质证书的人员不得承担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12-09 20: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9 16: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