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市强化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
2023-05-09 12:03
大连市教育局
作者:

  年初以来,大连市教育局会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化阳光校园教育微腐败专项整治,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专门部署全市中小学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下发《关于继续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六起师德师风违规典型案例的通知>的通知》,明确本次整治工作的重点内容包括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开办校外培训班”“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同家长搞利益交换、收受礼品礼金”“通过向招生学校介绍生源收取回扣”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二是组织全市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提升全体教师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三是加大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力度,号召广大教师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先进事迹,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四是认真学习《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六起师德师风违规典型案例的通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严守师德底线。

  在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中,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前移监督关口,对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列入监督重点,强化对教育微腐败整治监督。下一步,我局将会同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督查力度,确保该项工作落实、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7 12: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4-26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