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新院启用
2023-04-27 11:56
央广网
作者:

  4月25日,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新院启用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当天,共有12个武汉大学高质量项目集中开展签约活动,包括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成果转化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入驻项目。这些项目与合肥市科创名城、产业名城的总体定位高度契合,与合肥市产业体系密切关联,是武汉大学、合肥高新区开展深度校地合作,开辟科技成果转化新通道的重要典范,为高新区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说,近年来,合肥高新区深入实施强校强院强所战略,构筑起了以“国家重大基础科学创新平台-区域技术科学创新平台-高校院所产业创新平台-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为骨干梯队的多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合肥高新区将继续加强与武汉大学的合作,以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为纽带,为创新资源汇集、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力量凝聚等工作提供支持。

  武汉大学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主任齐振远表示,合肥市武汉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的重要纽带,将依托武汉大学继续加强校地双方的合作,争取更多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合肥高新区落地生根,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新型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创新合作示范区,也为国家政产学研合作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

  项目路演环节中,特邀合肥高投、市创新投、建投资本、珞珈梧桐基金等投资机构负责人参与。路演邀请了6个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团队,团队围绕项目亮点、融资需求、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推介。

  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武汉大学与合肥市的校地合作之路迈上新台阶。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理清研究院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融合各方资源,加快“政产学研金服用”七大核心要素融合互动,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9654313 2023-04-24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