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又有新动作!
2023-04-25 11:45
合肥发布
作者:

  4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主楼启用暨电磁安全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主楼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落地以来,汇聚了一支200余人专兼职人才队伍,承接国家和企事业单位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近200篇,申请专利200余项,形成可转化成果70余项,孵化科技型公司7家,研究院先后获评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新型研发机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工程实验室。

  今年初,北航与合肥在一期合作基础上,签署共建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北航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交通工程学科资源优势,扎根少荃湖畔创新创业,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加快产学研用步伐。

  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电磁安全中心以苏东林院士为领衔,瞄准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的发展需求,聚焦电磁安全核心体系及平台建设,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和相关产业化项目工作。同时,重点聚焦集成电路、无人驾驶等方向开展技术研发、企业孵化和产业布局,突出产业集聚和场景应用,推动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重点建设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中试基地、北航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基地、地方产业急需应用人才的培训基地,打造高端人才引育平台、高能级共享应用平台。目前,专家研究团队已陆续入驻,注册成立长鹰恒容等企业,赋能助力区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站高新区将围绕北航合肥创新研究院“三基地两平台”建设,强化公共服务配套、成果转移转化、人才招引等要素保障,努力形成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让更多“创新之花”结出“产业之果”,打造国际化田园式产业新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20 08:4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07 13:4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3-04-07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