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周克敏全职加盟南京大学苏州校区
2023-04-24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南京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南京大学举行引进人才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谭铁牛,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苏州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索文斌主持。

  南京大学分别与克敏、周东华、单彩峰三位教授签署协议,聘任国家特聘专家周克敏教授全职加盟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担任高端控制与智能运维研发中心执行主任;聘任周东华教授、单彩峰教授担任南京大学兼职教授。


  谭铁牛在讲话中指出,三位教授是各自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者,他们的加入是对南大人才队伍的重要补充,为学校完善"新工科"学科布局,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有力支持。苏州是中国经济和制造业重镇,南大希望通过"强强联合,需需结合",将苏州校区建设成为南大发展壮大新工科的主阵地、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平台、全球优秀人才的聚集地。他期待三位教授在南大的厚实底蕴和苏州的产业沃土中,发光发热,做成一番大事。

  谈哲敏对周克敏、周东华、单彩峰三位教授的到来表达热烈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三位教授的加盟为学校特别是苏州校区建设带来了新契机和新方向。今年是汇聚全体南大人智慧的"奋进计划"启动之年,"第一个南大"建设进入了爬坡过坎的机遇期、攻坚期、突破期,而三位教授的引进正是南大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中机遇和突破的表现,希望三位教授及团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助力南大发展,为南大带来崭新的腾飞增长极,与南大人共同谱写南大奋进的新篇章。

  周克敏简介

  周克敏,1962年出生于安徽芜湖,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担任高端控制与智能运维研发中心执行主任。 CAA Fellow,IEEE Fellow,AAAS Fellow,IFAC Fellow。 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

  1982年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控制专业学士。1988年博士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1988年至1990年任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和讲师。从1990年至2017年任教于高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2000年升为正教授,2002年至2006年任系主任;2018年至2023年任教于山东科技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23年4月起任教于南京大学苏州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教育部 2023-04-21 09:00
教育部 2023-04-21 08:58
郑州大学 2023-04-19 11:48
SRC-1181704772 2023-04-18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