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第34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4-08 09:02
教育部
作者:

  4月7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京召开第34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杰表示,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召开的全委会会议,十分重要。过去十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与教科文组织合作不断深化,教科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绩。过去三年,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各委员单位和合作伙伴迎难而上、克服挑战,成功实现工作不停摆、交往不断线。

  陈杰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教科文工作的新要求,准备把握现代化强国建设、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教科文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教科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陈杰指出,当前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必须深刻认识疫情后国际大环境和教科文组织的新变化,准确把握教科文工作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在变局中谋新局。

  陈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快恢复和加强对外线下交流交往。以教育数字化变革为重点,积极参与全球教育变革;围绕开放科学,强化科技合作;高举文明交流互鉴旗帜,加强文化合作;以数字网络治理为重点,拓展信息合作,加快构建教科文工作新格局。

  全委会各委员单位、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及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外交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副主任委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