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会企业万余家,高校1500余所!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
2023-04-07 12: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7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教委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劲渝,重庆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严欣平,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绍江出席发布会并发言。发布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吴英策主持。

发布会现场

  姜恩来介绍,4月8日至10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高博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届高博会,是首次两届联合举办的高博会,同时也是在重庆举办的首届高博会,意义重大,值得期待。本届大会在规模、内容、形式等迎来全方位升级,参会企业万余家,参会高校1500余所,参会院士近20名,参会高校领导500余名,专家学者千余名,预计线下参会观众超13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

  在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方面,高博会新增高校专区、就业专区、竞赛专区和城市专区四大专区,同时首设国际品牌展区,迎来一批国际和代理国际品牌的企业,标志着高博会向着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在高水平会议论坛方面,本届高博会将聚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大主题,举办包括“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暨第三届大学校长论坛”“第三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等80余场会议论坛,为广大参展参会人员提供前沿的、高端的、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在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方面。“云上高博会”平台将开展教育行业企业线上展、高校科技创新成果线上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展等展示活动。聚焦人才培养、科技成果、高新产品成果发布。

  此外,本届高博会的还有以下三大亮点:一是贯彻教育强国战略,促进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二是贯彻科教兴国战略,推进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三是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作为高博会举办的重点活动,发布会同时介绍了第二届科创中国·高等学校技术交易大会、第三届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的具体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3-03-14 18: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1-11 11:44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2-08-08 12: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05 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