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哈尔滨:严厉打击校外培训违规行为
2023-04-03 13:5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了行政审批主管部门会议,部署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工作。哈尔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组织哈尔滨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并抽调部分区教育局执法力量,组成2个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对全市30余家不同类别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

  检查中发现5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未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收取培训费,3家机构未经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违规开展培训活动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责令其停止办学,并下达《约谈通知书》,对情节严重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深入调查,并责成相关区教育局对其违规培训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哈尔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精准式、地毯式、网格式”督导检查形式,严厉打击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加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规范管理力度,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海南省教育厅 2023-03-30 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