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粤港澳大湾区汉字与文明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举办
2023-03-31 20:36
教育部
作者:

  2023年3月26日,粤港澳大湾区汉字与文明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举办。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首场讲座“中国的古文字及其考释方法”由古文字工程首席专家、吉林大学吴振武教授主讲。

  “粤港澳大湾区汉字与文明大讲堂”是“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推广应用类重点项目,由古文字工程协同攻关创新平台单位中山大学主办。中山大学充分发挥学术传统和区位优势,着力打造品牌项目,通过举办系列主题讲座,推广普及古文字知识,宣传阐释汉文字对中华民族形成和发展的重要作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以汉字为纽带,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同胞中华文化的认同。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还就中山大学古文字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殷墟遗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座谈,推动古文字工程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