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省高校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3-02-22 15:55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近日,甘肃省高校重大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兰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对全省高校和直属单位2023年重点实施项目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教育部悉心指导下,省教育厅连续3次调度推进,各高校和直属单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国家和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机遇,扭转等靠要的思想,吃透中央及省上政策要领,在项目谋划、储备、遴选、申报和推进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全省各高校和直属单位必须要坚持全省一盘棋,上下齐动手,充分发挥主动性和能动性,勇于担当作为,牢牢扛起责任,切实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共同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一是聚焦任务清单,分类施策抓落实。各单位必须要有“抢开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协调调度,做好服务保障,抢抓一季度有效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建设,确保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二是聚焦主动担当,靶向发力抓落实。全省各高校和直属单位要从挖潜能、拓资源、要效益和提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项目为王”,增强“拼抢抓”的意识,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三是聚焦闭环管理,多措并举抓落实。根据“五式工作法”(清单式管理、台账式跟进、月报式调度、专班式推进、绩效式评价),确保工作部署谋划有抓手、组织落实有方法、监督检查有保障、考核评价有依据、持续提升有方向。

  据悉,各单位的项目推进情况已被纳入评价考核体系。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学校,给予政策、项目、资金、计划等方面的倾斜支持。对不能在规定时限完成项目任务的,将向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横向推送院校负面清单,停止报审项目,同时适度扣减年度招生计划、资金政策支持,并在年度考核中扣减相应得分值。

  各高校和省教育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23-02-21 10:15
中国人民大学 2023-02-21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