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奎岭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裘新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2023-02-21 12:44
教育部
作者:

  2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分别迎来新任校长和党委书记。

  上海交通大学

  日前,中央批准:丁奎岭同志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同志不再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2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同志,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主持会议。

  中央组织部、教育部、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上海交通大学全体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教代会代表,中层干部、思政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丁奎岭简历

  丁奎岭,男,汉族,1966年3月生,河南永城人,理学博士,教授。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10月参加工作。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丁奎岭同志于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郑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87年7月在郑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87年9月至1990年10月在南京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学习,获博士学位。

  1990年10月至1998年12月在郑州大学化学系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1995年晋升教授,其间1993年9月-1994年9月在日本龙谷大学做博士后、1997年10月-1998年10月在东京工业大学做访问学者。

  1998年12月至2009年5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历任研究员、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其间2003年8月至2003年11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物质科学研究中心担任访问教授。

  2009年5月至2018年9月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所所长。

  2018年9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

  2023年2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

  复旦大学

  日前,中央批准:裘新同志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焦扬同志不再担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职务。2月21日,复旦大学召开教师干部视频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彭金辉同志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同志,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同志主持会议。

  中央组织部、教育部、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复旦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院士、文科资深教授和骨干教师代表,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裘新简历


  裘新,男,汉族,1965年12月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历任文汇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副社长;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解放日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等职。

  1988年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进入解放日报工交财贸部任记者、副主任。

  1997年08月至1998年01月,在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培训;

  1997年01月,任申江服务导报筹建组负责人。

  1998年05月,任申江服务导报首任主编。

  1999年01月,任新闻报副总编辑。

  2000年01月,任新闻报常务副总编辑,同年任解放日报副总编辑、新闻报总编辑。

  2003年11月,调任文汇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

  2002年07月,获复旦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

  2004年05月,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

  2004年12月,任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副社长,文汇报党委副书记、总编辑。

  2005年08月,任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解放日报党委书记、总编辑。

  2011年03月,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

  2011年09月,任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台长,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2013年10月,任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2021年11月,任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

  2023年2月,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peitu_yx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