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严查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及其周边100米内售烟行为
2023-02-10 09:28
北京市场监管微信公号
作者:

  北京市中小学(含幼儿园)开学在即,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扎实强化2023年春季开学保障。

  会同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的通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指导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学生餐配送企业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落实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联合烟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烟草销售情况专项检查,严格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严厉查处在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及其周边100米内销售烟草制品、无证售烟等违法行为。

  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加强文具、玩具等涉校产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无CCC认证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行为。

  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打字复印店监督检查,严查售卖侵权盗版出版物、涉黄涉暴等非法有害出版物以及盗版印刷复制中小学教材教辅等。

  开展校园周边广告专项治理,依法处置涉嫌违法广告线索,重点排查清理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含有封建迷信、恐怖暴力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2-09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