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教委通报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治理违规培训行为查处案例
2023-01-13 22:20
重庆市教委
作者:

  2023年1月7日至12日,按照全市寒假校外培训治理工作部署,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共计派出检查组125个,检查培训机构2578所次,查处违规培训行为94起。现将部分区县查处的违规培训行为案例通报如下——

  渝中区

  1月7日,渝中区教委联合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大坪街道大坪正街一巷6号的重庆启知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中小学语文、数学学科培训,共涉及15名学员,违规收取课时费1.98万元。

  处理结果: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拟处以1倍违法所得的行政罚款。

  大渡口区

  1月11日,大渡口区教委联合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春晖路街道松青路1099号2幢6-4的远缘学生托管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小学语文、数学学科培训,共涉及13名学员,未消课时费1.5万元。

  处理结果:安全疏散学生;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区教委微信公众号曝光。

  南岸区

  1月11日,南岸区教委联合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风临路9号金辉广场A馆12楼的重庆莘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中小学数学、英语学科培训,共涉及20名学员,违规收取课时费6万元。

  处理结果:安全疏散学生;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

  渝北区

  1月10日,渝北区教委联合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双凤桥街道双凤路198号1幢的重庆书雨阁艺术培训中心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语文、奥数培训,共涉及60名学员,违规收取课时费1万余元。

  处理结果:安全疏散学生;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

  江津区

  1月9日,江津区教委对位于新城东城中央4-1-13号的皓阳教育培训学校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违规开展小学数学、英语学科培训,涉及15名学员,未消课时费8500元。

  处理结果: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

  铜梁区

  1月10日,铜梁区“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专班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东城街道办事处塔山东街319号附10号的重庆旭阳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机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初中数学学科培训,涉及4名学员,未消课时费0.5万元。

  处理结果:安全疏散学生;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拆除违规宣传广告。

  两江新区

  1月9日,两江新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等单位开展校外培训检查,对位于大竹林街道金科乐坊的名为艺学派的培训点进行现场检查。

  发现问题:该培训点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违规开展小学语文、数学学科培训,涉及15名学员,未消课时费5万元。

  处理结果:安全疏散学生;责令立即停止办学,限期整改,纳入黑名单管理;退还学生家长课时费;区融媒体公开曝光。

  市教委始终坚持把“双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寒假校外培训治理为契机,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虚假宣传、未使用正规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共同维护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规范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北教育发布 2023-01-09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