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期多起疫情涉及学校,成都市疾控特别提醒学生、家长!
2022-11-22 14:46
作者:

  11月21日晚,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黄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曾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挺,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出席发布会。会上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及成都市疫情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提醒学生、家长:

做好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

一旦发生聚集性疫情,将停课进行风险排查

  会上,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近期成都市疫情持续上升,一方面是因为每日均有新增溢入的外地病例,另一方面部分区域发生聚集性疫情,涉及大型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工地、工厂等,人员流动性强。近期龙泉驿区三联市场疫情,高新区、龙泉驿区学校疫情,金堂县土桥镇、又新镇农村地区疫情续发病例较多。

  近期多起疫情均涉及学校,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在本土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出行,配合好学校提出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求。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诊疗,切勿带病上课。因校内人员聚集性较大,一旦发生疫情,为尽可能减少扩散风险,学校会暂时停课,开展3~5天的风险排查,相关人员也需在此期间接受隔离管控,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和配合。

  会上,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黄辉表示,对学校师生实施在校期间每周3检,每周返校时查验师生同住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