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任南昌大学校长
2022-11-17 13:22
江西组工微讯
作者:

  11月17日上午,南昌大学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同志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南昌大学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研究同意,江西省政府聘任陈晔光院士为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同志不再担任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陈晔光简历


  陈晔光,男,1964年生,江西乐安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现任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生物学/生物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物学2021-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细胞器互作网络及其功能研究”专家组组长、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科技专委会主任、Cell Regeneration杂志主编及Open Biol、Intl J Biochem Cell Biol、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Cancer Sciences、《中国科学: 生命科学》等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成体干细胞自我更新和分化的机制及其相关疾病发生发展的机理研究。

  1979-1983 江西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学士

  1983-1986 江西大学生物系,动物学专业,硕士

  1986-1988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助理

  1988-1990 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硕士

  1990-1991 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技术员

  1991-1996 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

  1996-2000 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博士后

  2000-2002 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生物医学部助理教授

  2002-至今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2002-2006 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2006-2011 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2004-2009 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副系主任

  2009-2012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

  2019-2022 清华大学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

  2022年4月-2022年11月 南昌大学教授、常务副校长

  2022年11月起,任南昌大学校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69847255 2022-11-11 19:50
SRC-1997809011 2022-11-04 09:03
南京大学 2022-11-02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