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七成获奖者来自高校!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布
2022-11-17 10: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近日决定授予万蕊雪等100名同志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包括10名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据统计,获奖者中七成来自高校,共有48所高校的68人获奖。

  本次获奖者中,来自清华大学的(5人)最多,其次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4人)、北京大学(4人)、北京理工大学(4人),紧随其后的是湖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各有2人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双一流”高校中,西湖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北京农学院、浙江农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也均有1人入选。

  获奖者名单如下:

  据悉,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9460338 2015-12-10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