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办
2022-11-03 11:18
教育部
作者:

  11月2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在京举办。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

  顾海良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方面内容。结合关工委工作,他谈到,关工委老同志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上具有天然优势,鼓励广大老同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独特贡献。

  李卫红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要论断以及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抓实学习培训、宣讲导学、理论阐释、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等,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部关工委、教育部有关司局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教育部离退休老同志、各省及地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本科院校关工委同志等5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福建教育微言 2022-11-07 11: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07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