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四严禁”“六处理”
2022-11-03 09:48
沈阳市教育局
作者:

  为深入做好“双减”工作,推进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治理工作常态化,近日,沈阳市教育局印发通知,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四严禁”

  1.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含教研员,下同,以下简称“在职教师”)以各种名义组织、要求、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

  2.严禁在职教师参加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

  3.严禁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

  4.严禁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或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六处理”

  1.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取消其两年内职务晋升资格,当年考核不得确定为基本合格及以上等次;

  2.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或年内累计两次被查实违规有偿补课行为的予以开除;接受培训机构聘用情节特别严重的取消教师资格;

  3.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4.三年内获得过荣誉称号的,报请相关部门按批准权限予以撤销,并取消相关待遇;

  5.违规有偿补课的收入在区、县(市)教育局纪检部门的监督下,全额返还学生家长;

  6.对于查实存在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取消所在学校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当年的考核评优资格,并进行问责处理。

  《通知》强调,全市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对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相关案件予以通报或公开曝光,绝不手软。

  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公开举报电话

  沈阳市教育局:22857796

  和平区教育局:88711136

  沈河区教育局:24810963

  铁西区教育局:25128237

  皇姑区教育局:86266710

  大东区教育局:88502214

  浑南区教育局:24821703

  于洪区教育局:25346232

  沈北新区教育局:89864824

  苏家屯区教育局:89129897

  辽中区教育局:87882249

  新民市教育局:87852501

  法库县教育局:87105527

  康平县教育局:873371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辽宁省教育厅 2022-06-15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