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教育部门结合工作谈落实
2022-10-28 17:28
微言教育
作者: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教育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北京市

  10月2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市领导干部会精神。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都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夏林茂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首善标准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提高首都教育现代治理水平,奋力谱写首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大中小学校整体统筹,机关、系统和基层贯通融合,抓好全面深度宣传和阐释,融入课程教学和研究。

山西省

  10月25日上午,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堂教学、干部培训、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个关键,深入思考山西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的总体安排和具体举措,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黑龙江省

  10月25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黑龙江省教育工作。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战线、教育师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教育“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带领广大干部师生团结奋斗,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山东省

  10月24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各级党组织学习,组织好干部教师宣讲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教育领域人才和学科优势,加大研究阐释力度,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力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

  10月25日,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荣灿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李荣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湖北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学习培训,分层分类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实现学校和师生全覆盖;抓好宣讲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结合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

陕西省

  10月25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教育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强力推进“双一流”“双高”建设,加力确保“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成果不反弹,持续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教育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07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