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疾控提示: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师生不带病上班上学
2022-10-19 14:36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

  当前本市疫情存在多个传播链条,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尤其是学校、商超、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落位,建立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师生员工不带病上班上学

  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环境清洁消杀,重视在校师生健康教育,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即使在周末假期也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不带病上班上学,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按规定就医。

  这几类人员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及其同住人员要严格居家,足不出户,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立即报告并配合相应管控措施;被转运人员在转运过程中要规范佩戴N95或KN95医用防护口罩和手套,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相互交流,有序上下车,固定座位,不随意走动;转运人员、医务人员、流调人员、检测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高风险岗位加强闭环管理,务必规范穿脱防护服、手套、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注意手卫生,做好核酸检测及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监测,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相关政策

  请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要求,进返京人员严格执行进返京防疫政策,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备;进返京人员抵京后进行3天2检,抵京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四川教育发布 2022-10-11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