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成功举办
2022-10-08 11:59
教育部
作者:

  10月7日,教育部关工委以线上形式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并讲话。

  李卫红指出,“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基础教育领域对广大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平台。她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抓好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总结提升,推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取得新成效。她寄语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见识、提升综合能力,为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成果展重点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载人航天工程、冬奥举办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播放了北京、河北、湖北、广东、云南等分会场线下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视频,“五老”代表和青少年代表以集体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进行现场展示,分享活动感受和心得。

  据悉,2021-2022学年,全国90余万青少年围绕“强国有我”活动主题,以征文、朗诵、演讲等形式上传作品至央视网,交流思想,分享收获。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广大“五老”深入到青少年中,举办线下活动近11万场,400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活动开展盛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