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2022-09-13 17:05
黑龙江省教育厅
作者:

  日前,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联盟的建立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立足三省一区交流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来自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9所联盟成员高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宗军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吉林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大力支持“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建设的函》,介绍了《“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章程(草案)》。

  解宗军表示, 联盟的成立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运用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构建三省一区“大心理”格局的具体行动;是立足三省一区交流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前提条件。联盟的成立是三省一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开展的“大手笔”“大举动”,为三省一区各高校提供了“大平台”“大载体”,为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新探索、新途径、新机遇。黑龙江省教育厅将紧紧抓住建立“三省一区”联盟这一重要契机,开拓视野、主动借鉴、加强沟通,深入总结提炼各方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借鉴好模式好举措,以完善“立德树人”机制为重点,联手合作、聚焦发力,与各省份共同打造一批符合思政规律,符合心理健康教育规律,具有“三省一区”特色工作载体和特色品牌,放大联盟效应,扩大对外影响,为“三省一区”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龙江力量。

  联盟成立大会上,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三省一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联盟成立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13 08: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8 17:40
福建教育微言 2022-09-08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