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将建一批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
2022-08-25 10:19
陕西省教育厅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三项改革”落实落地,聚焦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经报请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同意,陕西省教育厅将结合高校区域布局,依托条件成熟的大学科技园等孵化载体建设一批“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以下简称孵化基地),激发高校创业活力,加速成果就地转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为更好地支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赋能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动区域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申请,省教育厅研究,决定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园建设“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二、加强高校科技成果导入

  各高校要积极融入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激发高校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力潜能,加大对市场前景好、技术成熟度高的科技成果遴选挖掘力度,鼓励引导学校创业意愿强的科研人员带成果、带项目、带技术入驻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三、鼓励支持高校创建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

  各高校要积极盘活校园土地、房屋资源,尤其是要充分利用校园周边建筑空间,建设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条件成熟的高校可单独或与地方政府以及区域内其他高校联合申报创建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省教育厅将联合相关部门对秦创原陕西高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给予政策支持,并加强对孵化基地的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9155118 2022-08-22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