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期100亿!岳麓山实验室和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2-07-21 11:39
长沙发布
作者:

  7月20日,岳麓山实验室和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岳麓山实验室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标志性工程。据悉,岳麓山实验室有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十余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参建。

  实验室分3期进行建设,其中首期为2022年—2025年,计划投入100亿元,将建设包括农大农科院片区、隆平片区、林大林科院片区、岳麓山大科城片区等四大片区在内的实验室总部,集聚高水平种业创新人才3000人以上,突破一批育种关键核心技术,挖掘和创制一批重要新基因、新种质,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品种。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批准,于2011年实施建设,是首批获批建设的20家全国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2022年重组为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以该重点实验室为代表的国家级创新平台是岳麓山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力量。

  实验室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骨干为主,学科结构互补、凝聚力强的精干科研队伍。现有固定研究人员68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10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5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0-07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