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回头看”排查培训机构9281家,关停取缔“假注销真运营”机构33个
2022-07-15 09:23
中国教育报
作者:

  为巩固治理成果,今年4月以来,湖南全面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对已压减和转为非营利性的所有线上线下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全面排查。截至6月底,本次“回头看”共排查机构9281家、培训材料14649份、从业人员25697个,关停取缔“假注销真运营”机构33个;排查发现未消课或未退费金额1744.13万元,已督促消课和退费1551.13万元;排查发现违规收费机构8个,收费金额0.55万元,已责令退还全部费用。

  湖南组织各市州校外培训监管科(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进行线上培训,重点对排查工作和平台数据填报进行指导。省教育厅明确专人负责“回头看”工作调度,定期通报全省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发布工作提示,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区县,直接点对点督办。重点排查整治已注销机构死灰复燃、已转型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证无照“地下黑机构”以及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从事校外培训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针对部分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校外违规培训的现象,湖南部署开展专项治理,目前已查处在职教师20余名,并向全省通报一批典型案例,组织全体中小学教师开展警示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