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力续写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篇章,共青团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7-14 09:38
教育部
作者:

  7月12日,共青团教育部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对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明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让青春力量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不断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一级巡视员李海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高度评价教育部直属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进直属机关团青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在彰显政治本色上实现新提升。二是强化岗位建功,在着力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在联系服务青年上展现新作为。四是强化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团上呈现新气象。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对直属机关团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田学军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初心使命,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持担当尽责,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坚持扎根青年,厚植团组织群众基础;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团治团,不断提升直属机关团青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续写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青年篇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团委负责人代表直属机关第八届团委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直属机关第九届团委委员15人。在随后召开的直属机关第九届团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76名团代会代表出席本次大会,部分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受邀列席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18-05-14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