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孙春兰强调:打造国家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2022-07-11 14:37
新华社
作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8日到教育部考察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听取建设和应用情况汇报,观看各板块演示,与浙江省、四川省、清华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镇新华中心小学连线互动,启动新版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上线。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数字教育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将智慧教育平台打造成教育领域重要的公共服务产品,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连接52.9万所学校,面向1844万教师、2.91亿在校生及广大社会学习者,汇集了基础教育课程资源3.4万条、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6628门、高等教育2.7万门优质课程,开通3个月浏览量29亿多次。孙春兰指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城乡学生共享全国名师、名家、名校、名课资源,帮助农村地区教师线上协同教研、备课辅导,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育差距,促进了教育均衡发展。要建好用好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坚持公益性的导向,加强平台运营维护和用户行为管理,进一步汇聚优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要深入研究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习惯和行为特征,提高线上教育资源的研发质量,严把课程内容关,以优质教育资源吸引人。

  孙春兰指出,现代信息技术改变了人们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学习时空、学校边界更加拓展,催生了教育新形态。要促进教育与数字信息环境相适应,推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各领域改革,构建更加多样、更具活力的教育生态。数字化线上教育是学校教育和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要守住教育的初心,推进线上、线下教育相互融合,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活动中,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