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向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毕业典礼发表视频致辞
2022-06-26 22:51
清华大学新闻网
作者:

  清华新闻网6月26日电 6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2022年毕业典礼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香港光大中心同时举行。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发表视频致辞。

李家超发表视频致辞

  李家超首先对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他指出,过去这25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更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香港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并持续提高公共事务管理的水平与能力,处理社会种种深层次问题,务实为市民纾困解难。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首个为香港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量身定制的内地高校EMPA项目,融合了理论性、实践性、专业性和前沿性,旨在培养知国情、懂港情、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在香港人才培养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最后李家超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寄望:一是将理论基础融入治理实践中。二是深化对国家发展大局的认识。三是在熟悉国情和港情的同时,要兼备国际视野。李家超期望毕业生学以致用,积极贡献国家、贡献香港,并期待与各位同学携手共进,落实好“爱国者治港”,为香港的未来同开新篇。

北京主会场

香港分会场

  致辞原文链接: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6/26/P2022062400620.htm

  (供稿:清华大学公管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