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各地高考查分、志愿填报时间公布
2022-06-21 16:4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6月23日起,全国各地将陆续公布高考成绩,查分时间主要集中在23至26日。

北京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本科志愿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首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7日至7月1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根据录取进程进行安排。

  高职(专科)志愿志愿填报时间:7月21日—7月22日

  查分时间:6月25日

天津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6月26日至30日,考生填报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院校志愿。

  高职(专科)志愿志愿填报时间:7月29日至31日,考生填报高职(专科)批次院校志愿。

  查分时间:预计6月25日

重庆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6月27日9:00—6月30日18:00

  查分时间:6月25日

江西

  1.第一次集中填报,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志愿,时间为6月24日9:00—25日17:00。

  2.第二次集中填报,网上填报提前批次本科非军事类院校及其他各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29日9:00—7月2日17:00。

  3.缺额征集志愿填报,每批次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均安排缺额志愿填报,具体填报时间另行发布。

  查分时间:6月23日

山西

  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8月底,分批次进行志愿填报工作。

  查分时间:预计6月24日

广西

  志愿填报时间: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0:00至6月28日10:00

  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

  查分时间:预计6月24日

湖南

  志愿填报时间: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湖南省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6月13日开始系统操作模拟演练,6月26日正式开始填报志愿。

  查分时间:预计6月25日左右

辽宁

  辽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将于6月19日14:00开通,除正式志愿填报截至当天外,开通后每天开放时间为8:00—22:00。正式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16时。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开放期间,考生在我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中填报的志愿均有效。

  1.普通类

  (1)7月16日8:00-12:00,填报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2)7月25日8:00-15:00,填报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3)7月29日8:00-15:00,填报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4)8月10日8:00-12:00,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5)8月13日8:00-12:00,填报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2.艺术类

  (1)7月19日8:00-12: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

  (2)7月30日8:00-12:00,填报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

  3.体育类

  (1)7月19日8:00-12:00,填报体育类本科批“征集志愿”

  (2)7月30日8:00-12:00,填报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

  查分时间:6月下旬

山东

  本科志愿填报时间:

  6月15日—18日,志愿填报模拟演练

  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时间为6月15日—18日,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s://wsbm.sdzk.cn/)进行操作练习。

  6月30日填报提前批志愿第1次志愿

  6月30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

  7月5日—8日填报本科批第1次志愿

  7月5日至8日,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填报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

  7月14日,填报普通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2次志愿;填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2次志愿。

  7月22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2次志愿。

  7月26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第3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3次志愿。

  7月26日至28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2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含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

  8月2日至3日,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3次志愿;填报艺术类专科批第2次志愿、春季高考专科批第2次志愿。

  此外,考生还需要注意的是,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均为每天9:00—18:00。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完成后,都要点击“提交保存志愿”按钮,否则所填报志愿无效。

  查分时间:6月26日前

湖北

  志愿填报时间: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6月29日8:00—7月2日17:00

  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6月30日17:00

  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专科批、体育本专科批、技能高考本专科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

  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所有考生的各类志愿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zspt.hubzs.com.cn。

  查分时间:6月25日左右

河南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

  1、6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2、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3、7月4日8:00—6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查分时间:6月25日

江苏

  平行志愿[含艺术类传统(顺序)志愿]。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专设网站,分两个阶段网上填报志愿:

  第一阶段: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包括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志愿;普通类本科批次志愿。

  第二阶段:7月27日至28日,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凡未被第一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专科批次志愿。

  查分时间:6月24日晚20:00后

四川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

  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

  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17:00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查分时间:6月23日

浙江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9日-30日。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具体填报时间另行公布。

  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合格考生,在6月29日-30日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志愿填报同时进行;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录取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查分时间:6月26日左右

陕西

  填报志愿分3个阶段进行: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含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填报。

  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查分时间:预计6月24日

河北

  集中填报志愿时间和征集志愿时间如下:

  查分时间:6月25日

甘肃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今年高考志愿填报继续采取网上填报方式。

  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填报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段、B段、C段、D段、E段、F段、G段),本科一批(H段、I段、J段),本科二批(K段、L段),高职(专科)批(P段、Q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U段、V段),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民办院校及独立学院)。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6日20:00至8月8日14:00。填报批次为:高职(专科)批(R段),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

  查分时间:6月23日

安徽


  查分时间:预计6月24日

内蒙古





  查分时间:6月23日

宁夏

  6月23日-27日:填报本科志愿、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体育类本科专业志愿,提前一批高职专科志愿。

  7月2日至3日:填报提前二批高职专科志愿

  8月1日至4日: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查分时间:6月23日左右

云南

  近日,云南省招生考试院通报了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其中,计划于6月27日组织网上填报志愿。

  查分时间:6月23日左右

青海

  演练时间:2022年6月10日8:00—6月20日23:00

  查分时间:6月下旬

贵州

  志愿填报时间:6月底开始,进行志愿填报工作。

  查分时间:6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4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