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民政局:见义勇为高考生加20分投档政策系错误解读
2022-06-10 16:00
北京市民政局官微
作者:

  北京市民政局官微6月10日晚间发布更正说明:在今天上午召开的见义勇为宣传月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我局参加发布会工作人员对记者提问的见义勇为人员在教育方面享受的优待政策问题作了错误解读。2013年,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规定:“见义勇为人员参加高考的,在考生考试成绩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2015年,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对该政策进行了调整。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会前没有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发布了不准确的政策信息,我们对此深表歉意!我局已经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在局机关进行通报。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各项政策,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监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