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新疆高考防疫须知
2022-05-25 09:30
新疆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作者:

  新疆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消息,为落实教育部2022年普通高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现就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公告如下:

  1.务必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目前仍在考点所在地(州、市)以外的考生,务必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防止因突发疫情或防疫管控措施调整影响按时返回。同时,滞留考生应主动向考点所在地(州、市)教育考试机构报告本人滞留状态(包括滞留地、滞留原因、返回时间和方式等)。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州、市),或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行程安排,或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考点所在地教育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情形,导致无法正常参加考试,后果将由考生本人承担。滞留考生返回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须向考点所在地(州、市)教育考试机构进行报备。

  2.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考生在考点进行考前健康验证时,须提供本人首场考试开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及《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员务必遵守属地防疫有关规定,要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不跨考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3.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考前14天(5月24日起),所有考生要按时参加属地常态化核酸检测(检测频次以属地要求频次为准),要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体温测量登记表》。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以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教育考试机构和考点发布的相关提醒,及时了解并遵守相关要求。同时,请考生确保报名时预留的电话号码保持畅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2-0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