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在云南农业大学启动
2022-05-19 16:50
云南农业大学
作者:

  5月13日下午,云南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盟启动大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

  联盟由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大理大学、昆明学院、保山学院、文山学院、昭通学院、普洱学院、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昆明城市学院、云南工商学院、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银河泰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16所高校和2家企业共同发起,将汇聚云南各高等学校力量、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完成全面支撑和更好服务云南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

  联盟围绕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推动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扎根云岭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发挥联盟服务乡村振兴领域的重要作用,产出一批服务乡村振兴的重大成果,推动云南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高等学校新贡献”为工作目标,按照“坚持创新引领、坚持服务导向、坚持开放协同、坚持国际视野”的工作原则,将重点实施“科学研究支撑行动、技术创新攻关行动、能力建设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成果推广转化行动、国际合作提升行动”等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六大行动,全面服务云南省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