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郑州市区中招政策有六大变化,总分、考试时间均有调整
2022-05-17 16:40
郑州市教育局
作者:

  5月17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郑州市中招工作会议,并进行新闻发布。今年,郑州市中招考试时间为6月22日〜24日,由于今年取消了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2022年中招总分600分。

  2022年与2021年相比,郑州市区中招总体呈现出六大变化!

  中招总分由700分变为600分

  鉴于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组织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必然会有学生大规模聚集,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关于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要求,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省教育厅备案,郑州市2022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郑州市2022年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

  中招考试的时间提前

  今年全省中招考试的时间由往年的6月25日-26日提前至6月22日-24日,较往年提前了三天;各科目开考的时间点及时长不变。

  增加了初二年级生物、地理两个考试科目

  2022年,生物、地理两学科将作为初中二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其中D等不超过5%,等级划分拟参照当年毕业生划定等级比例确定。

  三所新建校招生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将新增加三所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分别是郑州市第四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和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

  郑州市第四十一高级中学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南部,国华路以北、广成街以东、同城大道以南、天青路以西区域,今年计划招4个班。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市郑开示范高级中学)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北部,沐春路以北、筑梦街以东、沐雨路以南、筑业街以西区域,今年计划招4个班。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郑州回民高中航空港校区)位于航空港区凉州大道与思存路交汇处,今年计划招6个班。

  返郑考生也需上网报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登录“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市区户口外地返郑考生信息采集系统”(zzlx.zzedu.net.cn以下简称“信息采集平台”)上完成报名申请和信息采集工作。

  体育艺术后备生先报志愿 后进行专业测试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体育艺术后备生先报志愿,后进行专业测试。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时间为 2022年5月22日—25日,符合体育艺术后备生条件的考生可在中招志愿填报之后,于5月30日登录后备生招生平台(hbs.zzedu.net.cn)完成注册和报名。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考生所报的体育艺术后备生志愿学校须与中招第一志愿学校一致。

  各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的时间为6月15日—17日(视疫情情况,若有变化,再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6 17: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0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