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耀科技大学开工!招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2022-05-16 09:18
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作者:

  2022年5月14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宣布开工!

  校园首期基建面积,约87万平方米,投资约60亿,建设工期约为13个月,预计2023年6月竣工。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规划的办学层次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招生录取在遵守国家招生政策原则上,自主选拔优秀生源,办学规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至13000人。其中本科生6000至6500人

  据介绍,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项目位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1273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朱崇实曾在厦门大学担任14年的校长职务,具有丰富的大学管理经验,目前正展开制定大学规划、学科设置等工作。目前,学校正面向全球招聘高层次师资团队。

  从一片农田到宏大的工地场景,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即将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从立项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现场会,关心协调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后,福州高新区专门设立临时党支部带头攻坚,并抽调131名区、镇、村干部到一线,全天候工作,不到100天基本实现交地。此外,高新区还选址周边最好的地块作为村民安置房用地,确保了征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校内将高标准建设实验实习用房、博物馆、图书馆等,打造工程训练与创业中心、重点实验室与科研平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规划建成以大工科组团为核心、经济管理学科为辅助,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八大学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能力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1-20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