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5月ESI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出炉!
2022-05-13 17: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22年5月的ESI最新数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

  本文整理了中国内地高校200强的排名情况,一起来看看哪些高校取得了进步?

  从国际排名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依旧稳居中国内地高校第一宝座,目前位居全球第41名;清华大学位居国内高校第二名,国际排名为第51位。排在国内高校第三位的是北京大学,目前位居全球第63名,紧随其后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排名65位)、浙江大学(国际排名70位)。国际排名前200的高校还有复旦大学位列109位,中山大学位列113位,华中科技大学位列122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列130位,南京大学位列146位,武汉大学位列188位,中南大学位列189位,四川大学位列190位,山东大学位列197位。

  本次中国内地高校ESI200强中,多所高校进步十分明显。其中进步最大的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国际排名上升了188个位次。海南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也进步飞快,国际排名上升了176和174个位次。

  以下为2022年5月中国内地ESI综合排名前200的高校: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来源:科睿唯安、高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4 16:24
SRC-805805778 2021-11-15 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