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杰青任院长!江苏科技大学成立海洋学院
2022-05-13 17:10
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

  日前,江苏科技大学新组建的海洋学院正式运行,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嵇春艳目前兼任海洋学院院长。

  致力建成“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江苏科技大学坚持以国家需求为驱动,全力对接海洋强国战略和江苏海洋强省发展规划,集聚资源要素,强化“海洋”办学特色,积极培养海洋类紧缺型高层次创新人才。据校方介绍,从2022年开始,海洋学院新增“海洋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将招收首批学生,年内预计海洋学院5个本科专业、3个硕博点的在校生总人数达到1300,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约为3:1。海洋学院成立后,江苏科技大学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指导海洋学院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团队组建和学科发展规划。作为著名海洋工程专家,李华军长期从事海洋工程结构与水动力学及安全防灾技术研究,围绕海洋资源开发的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海工结构的设计施工以及安全运维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谈及学校全力打造“海洋”特色科教航船时,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介绍,建设具有江科大特色的研究教学型海洋学院,是做强、做实学校“海洋”特色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坚持面向未来、交叉融合、科教结合、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做强水声工程博士点学科方向,做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做优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发展海洋信息工程等新兴专业,构建海洋特色学科与专业交叉融合平台,助力船海学科群进入一流学科,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作为省内唯一一所以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为主要服务面向的行业特色型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正向着深蓝勇毅前行,不懈探索。

  嵇春艳简历

  嵇春艳,女,汉族,1975年2月出生,黑龙江甘南人,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7月参加工作。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船舶与海洋结构大会(ISSC)委员会委员、全国海洋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船舶力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英国皇家学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资助项目(牛顿高级学者基金)1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工信部与财政部联合重大专项项目、海军十三五预研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

  主持研发的浮式防波堤技术取得了较多研究成果,填补了我国岛礁浮式防波堤设计技术及相关防浪消波机理方面的空白。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余篇,被SCI检索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出版专著1部。

  现任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特性分析和结构安全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04758910 2022-06-08 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