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总投资约22.34亿元!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正式动工
2022-04-24 15:35
东莞市大学筹建办
作者:

  4月22日下午,东莞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作为其中一项重点项目正式动工,将积极为东莞市抓好“双统筹”、蓄力新动能发挥应有作用。


(校园规划总平面)

  松山湖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4.78万㎡,总投资约22.34亿元。率先动工建设的一标段工程(教学生活区)位于松山湖校区西侧,包括教学实验楼、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及相关附属用房,预计明年7月建成交付。

  松山湖校区二标段工程(产学研区)已经完成施工图审查,即将进行施工招标工作。二标段工程除了标志性的“湾”建筑,还包括产研楼、科研实验楼、学术交流中心、教师周转房等,将在2025年全部建成。立足湾区,面向未来。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将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研究资源,建设“学科+大科学装置(科研机构)+龙头科技企业”科教产合作共同体,打造成活力迸发的创新源头、人才港湾。

  据悉,大湾区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东莞市政府投入保障为主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公开报道显示,大湾区大学定位为以理工科为主的高水平新型研究型大学,拟开展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学历教育,重点聚焦物质科学、先进工程、生命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理学、金融等六个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大湾区大学按照“一校两区”的思路在东莞滨海湾新区和松山湖高新区规划建设,总占地约2356亩,包括松山湖校区256亩、滨海湾校区2100亩。计划至2030年招生规模达到10000人(远期预留5000人);本科生与研究生规模比例要达1:1左右。其中,松山湖校区计划安排2000研究生;滨海湾校区计划安排8000本科和研究生,另远期预留5000人规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