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44人!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公布
2022-03-17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名单。经专家推荐、项目实施单位遴选、人选公示等程序,确定丁广飞等44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对象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升代表性和针对性,重点关注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国内开展学术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

  据统计,此次名单中,中国科学院各院所入选人数最多,共38人。在高校(高校附属机构纳入高校统计)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入选13人,位居首位;北京理工大学入选12人,位居第二;清华大学入选11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包含哈工大(深圳))入选10人。

  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工作单位(高校)统计情况如下:

  完整名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1-12-30 16:47
新华社 2021-12-25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