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获校友捐赠1个亿!设立科技大奖,人均奖励200万
2022-03-01 11:3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陈光明校董聘任暨睿远科技大奖捐赠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文博楼隆重举行。

  本次陈光明和睿远基金慷慨捐资1亿元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睿远科技大奖,旨在鼓励大胆探索、勇走无人区、敢啃硬骨头的科研精神,表彰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学前沿探索领域贡献卓著的杰出交大人。首届“睿远科技大奖”将奖励在全国范围内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交大系”科研工作者,后续计划推广到更大范围。

  睿远科技大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数学物理化学领域、机械能源和材料领域、信息技术领域、生命与地球科学领域、医学领域等领域取得重大科技突破的上海交通大学在校研究人员或全国范围内从事科研工作的校友,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5名,每位获奖人奖金200万元。

  据介绍,陈光明1996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大热能动力机械与装置专业,1999年硕士毕业于上海交大工程热物理专业。拥有超过20年证券从业经验,是国内价值投资的代表者。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长期担任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投资顾问,并曾任学校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首任会长。2016年交大120周年校庆时,陈光明捐款支持母校开展校庆系列活动与金融投资人才发展基金。在建校125周年之际,再次捐赠3000万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睿远-红杉人才发展基金”,支持“睿远奖学金”和“校长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